Alison 照片二

By 美國高中交換學生Alison

來到美國後,一切都變得很不一樣。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選課制度,可以自己選擇每學期的課程,選擇自己感興趣或是和未來科系相關的課程,可以學到很多,不只是課內知識,還能動手實作。

目前選到最特別的課是地質學,一開始被厚重的書嚇到,裡面有非常多專業的詞,一方面覺得很有趣,另一方面壓力很大,很怕自己無法跟上其他同學的進度,因為台灣沒有這種課程,課本也沒有講這麼細。在這堂課中,除了課本的內容外,還有實驗觀察、校外教學等,最特別的是用平板做表格、繪製地質相關的圖和動畫,讓大家都能真正理解內容。我也在這堂課中,學到很棒的讀書方法,不是死記硬背,而是透過實物、照片,學習到地質相關知識。

Alison 照片三

這些都和台灣的教學方式不一樣,老師也會盡可能的讓學生都吸收知識,只要學生發問,老師一定會為大家解答。

在學校是每節課在不同教室,所以也會認識很多人,但是我覺得會較難交到朋友,因為大家都很認真上課,除非是分組或是主動去和別人說話。這也使我變得較外向,他們都很友善,所以只要問同學問題或主動和同學聊天,他們都會熱心的幫助、回答我。

課後都會有校隊的比賽,非常多同學都會花錢買門票,留在學校幫忙加油、給予鼓勵與支持,整個學校的學生和老師都很有向心力,也很團結。在觀看比賽的同時,體驗到很多美國的文化,例如:會有啦啦隊及樂隊,真的非常特別,也能交到朋友。

 Alison 照片六 Alison 照片一

在學校的這幾個月中,很衝擊也很驚艷,美國學生在課堂上的活躍度很高,有自己的見解及創意,很多人也早早就訂下目標,並朝著夢想前進。回顧這半年的交換生活,我過的非常精彩且充實,感謝有這麼好的機會,讓我體驗美國的文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下留學 的頭像
    天下留學

    天下留學分享天地

    天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