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德國高中交換學生Louis

 

在德國最期待的節日絕對是慕尼黑啤酒節跟聖誕節了,但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啤酒節被取消,而我和轟家只有參加在我城市裡規模較小且比較相似的啤酒節。在德國還可以看到在台灣不會看到的大雪。

S__36544522

對於德國人來說聖誕節大概是最重要的一個節日,他們會從十二月初就開始布置家裡了,而且每個家庭一定要配置一個聖誕樹,他們會從外面買一顆真正的樹搬回家,之後我們就開始放上各式各樣的裝飾品,再把電燈蠟燭放上,開啟後就完成了。

S__36544521

而且家庭會在聖誕前夕聚在一起吃飯,這次晚餐是由我轟爸做的,他準備了牛肉義大利麵、湯還有飯後甜點,非常的豐盛。飯後我跟轟弟一起拆了轟家還有他家人幫我們準備的禮物。我轟弟拿到了PS5、一些遊戲片和一本書而我則拿到一個無線耳機和五十歐。

S__36544519 S__36544520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今年無法參加聖誕市集,這大概是我最期待的其中一件事,結果因為我們這一區疫情比較嚴重,所以被取消了。

聖誕節後就準備跨年了,跨年前我們有去轟弟外公外婆家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他們準備了香腸和肉和甜點當作我們午餐,那些香腸大概是我來德國吃過最好吃的吧!再來到去年的最後一天,當天晚上轟媽的姊姊有和我們來一起慶祝,我們吃著烤肉在配上巧克力作為甜點,又得一起玩了一陣子的桌遊,時間就差不多就快到凌晨十二點了。因為這德國規定只能拿去年剩下的煙火來發射,而我們今年沒有去買,所以我們就在屋頂那看著別人家放出的煙火,配上一杯香檳,2021年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天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