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美國高中留學生 Mason

美國高中留學生

在出發前,自己非常期待在美國的生活,不管是文化還是生活,絕對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果然,美國的世界並沒有讓我失望,反而讓我更想要留在美國,繼續我的新生活。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幾何學這門課,原因是因為這門課讓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玩」數學!還記得上課的第一天,完成當天的學習進度以後,大概還剩下十分鐘左右,我以為老師會讓我們自修,結果不是,老師在網路上設計了一項跟幾何學有關的遊戲,請各位同學在Google 登入改網頁,並開始遊戲!遊戲內容很簡單,選擇題,答對可以加分或者是懲罰其他「玩家」,答錯的話則會扣分,實話實説,在下是拿到了全班的第一名,原因不是我特別厲害,而是透過遊戲的競爭因素,還有遊戲本身的趣味,是我腦力大增,同時也對當天老師教的內容,特別的印象深刻!在台灣,老師要趕的進度多到一個不行,有時連交都交不完了,還要玩什麼遊戲?經過我一個學期的觀察,美國的老師比起趕進度,讓學生考高分,他們更專注在學生的理解程度,有時候會因為幾個同學而停下來特別講解,這是台灣和美國比較不同的地方。

同時,讓我比較不適應就是英文,除了非母語的關係,老師要求學生的閱讀量是非常大,除了課堂上的講義之外,老師也會叫學生回去熟讀課本上故事或是文章,英文對我來說本來就有難度,再加上大量的課文以及單字,真的會讓我喘不過氣,不過這也使我在逆境中成長,不管是在預習還是複習,都必須要做得非常紮實,這樣一來,才能夠在考試中,平常發揮!我也時常告訴自己,英文有句諺語叫做(Rome was not built in alone day) 積少成多,一天一天的累積,確實讓我在後半段的部分,有比較適應這樣的英文訓練。

這些是我印象特別深刻的體驗,來到美國之後,自己學會了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以及如何善用時間,時間就是金錢,能夠善用時間,再多的事情也能完成,加上我有參加學校的校隊,如果你的成績不夠格的話,是不能夠打球的,這也迫使我必須在兩者之間做個平衡,還有我個人覺得像建議大家的是,要對自己非常有自信,美國的學生都是非常自信的,這並不是叫大家耍大牌的意思,而是希望每個人有一定的信心去面對每一件挫折,畢竟身在他鄉為異客,遇到挫折以及困難,很多時候,都是要自己扛下來的!

美國高中留學生

 

以上是我自己的一些感想,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你們,也祝各位一路順風,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天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