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體南北狹長,氣候、生活習慣也各有特色。北海道是日本最北邊的行政區,也是日本人口密度最地的一區。從日本各地搬到北海道的人對於北海道又有甚麼看法呢?
(文章參考來源: http://ppt.cc/b-cK)

●每間廁所都有「暖氣」,讓我好吃驚。聽說沒有暖氣的廁所因為太冷了,根本上不出來喔。(31歲/男性/從大阪搬來)
 其實在日本本州冬天上廁所也是很冷,但在北海道真的太冷了,需要暖氣

●每戶的大門都是雙層,第一道門後是名為避風室的防寒用房間。因為在東京沒看過這種結構的門,嚇了一大跳。(27歲/男性/從東京搬來)

 在北海道往往有許多小細節是為了禦寒保暖而設計的,例如每戶的大門都是雙層的,第一道門後會有專門防寒的「避風室」,打開第二道門才會進入住家

●搬到北海道後發現,我現在住的地區沒有瓦片屋頂的房子。(24歲/女性/從東京搬來) 
在北海道幾乎看不到瓦片屋頂的房子,因為瓦片無法承受雪的重量。

●在鄂霍次克附近,光只流冰靠岸就會再冷2℃左右……好像啦(笑)。(25歲/男性/從岡山搬來) 
本來冬天就非常寒冷,居然還能再冷2℃……流冰威力實在驚人!

●北海道完全看不到竹林,我從京都嫁到北海道以後大吃一驚。(30歲/女性/從京都搬來)
經過調查,竹子不耐寒似乎是原因所在。本州隨處都能看到竹林。

●紅豆飯裡放的不是紅豆而是甘納豆,而且在超市若無其事地銷售。(28歲/男性/從東京搬來) 
 甘納豆其實是糖漬花豆或其他豆類。


●不會因為杉樹花粉過敏,讓我輕鬆多了,但是北海道好像會因為白樺花粉引起過敏症狀……我還是第一次聽到。(29歲/女性/從大阪搬來)
聽說還有貓尾草、鴨茅等本州沒有的花粉過敏原。

●在北海道能看到用雪橇載送購買貨物的景象,我來自不太會下雪的地區,這個景象讓我驚訝不已。(23歲/男性/從高知搬來)

 還可以載小孩~
上述是請教搬到北海道的人「搬來後感到吃驚的事」。特別是來自不太下雪地區的人,差距的確很大;換句話說,出身北海道的人要是搬到其他地區也會同樣感到生活習慣不同的驚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