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才剛過,生在台灣的我們, 偶爾是不是也會好奇,國外到底在熱鬧甚麼??

因為在台灣,好像除了過年,  其它節日通常都是默默的就過了....

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但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交換學生的目的是希望能夠讓年齡介於15-18.5歲的學生到台灣以外的地方去好好體驗一次

甚麼叫生活!!

講這句話一定很多人不服氣, 覺得我在台灣生活也過得很好阿!

我知道在台灣的生活也很好又方便.

但我指的是一種生活態度.

台灣人做事一向認真, 讀起書來更是用功. 不用我們自己誇, 其實很多外國人也都這樣認為.

這種生活方是很充實積極, 但我總覺得台灣人太過努力,努力到都忘了生活.

其實除了課業跟工作之外生活還包括了很多其它的部份...

還記得曾經有學生問我,

顧問! 他們美國人好像每天都在玩,真懷疑他們這樣怎麼考得上大學??

聽完這個問題,覺得他的問題真可愛,但的確, 看上去外國人怎麼好像真的花很少的時間在唸書,

反而花很多的時間在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但大部份的學生卻還是可以申請的上很棒的大學.

聽起來未免太不公平!!

台灣的高中生到國外去交換, 通常在交換的這一年當中在課業上都會表現得比當地學生還優秀.

(不過當然語言的部份台灣學生會弱一些, 但數理科通常會表現的非常優秀)

不過當我們把時間拉的長一點來看, 等大家都上了大學以後, 你就會發現在國外,光是功課好並

不代表你是最聰明的.

我們所聽過的那些知名大學, 哈佛, 史丹佛,南加大,華盛頓大學等, 他們希望他們的學生能夠有

全方位的發展.

除了功課好, 體育也要好, 參加過很多種社團活動更好.

這時候, 台灣的學生可能就會吃虧一些.

因為台灣的大環境重視課業, 當然現在也很重視才藝.

但感覺上, 台灣學生就連在學才藝班的時候好像壓力也很大...

外國人跟台灣人最不同的地方在於 外國人非常重視他們的生活品質.

他們很重視一年中大大小小的節慶, 小孩的生日及家庭相聚在一起的機會.

在學習上, 國外的父母習慣放手讓孩子去體驗各種生活經驗.

讓小孩自己親自去體驗了解, 從不好的經驗裡面學習,從好的經驗裡面進步.

久而久之, 外國小孩從小就很知道自己喜歡的是甚麼且對自己的未來很明確.

而台灣的學生, 可能是因為從小到大的觀念就是要一直讀書,用功讀書,拼命唸書!!

所以很容易唸一唸就迷失自己了!

我覺得交換學生最好的部份其實不是英文的進步, 而是生活態度的改變.

很多媽媽都會打電話來說

以前他的小孩都不會主動幫忙做家事,線再回來很多事情都衝第一個去做.

以前很害羞, 現在上課都一直舉手發言. 爭取自己表現的機會.

以前看到爸媽都不講話臉很臭, 但現在都很喜歡跟我們聊天.

也有學生跟我說

顧問, 以前我都覺得唸書好討厭, 可是我現在知道我以後要的是甚麼了,所以就覺得讀書

不那麼痛苦.

這些就是生活態度改變最好的例子!

之所以各國交換學生限制學生參加的年齡都必須介於15-18.5歲,

因為這個年齡層的孩子可朔性是最高的, 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所以囉!  如果你現在正介於15-18.5歲, 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好機會!!

若對交換學生內容有甚麼不了解的地方

請洽

天下留學中心   電話: (02)2312-0391 

   Email :  service@skys.com.tw
 

加入好友

或是直接留言免費索取資料唷!

arrow
arrow

    天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