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跟台灣這麼近,常常又可以飛過遊玩,有什麼好交換的?
其實很常聽到家長跟學生這樣問,但交換生所體驗到的事情是旅遊也經驗不到的喔!
像是加入當地高中社團,沐浴甲子園精神;參與社區活動,享受地方慶典氛圍。
交換生做的事是更深入當地文化的! 來看看日本交換機構提供的季刊報導吧: 
 

今年的日本交換生,郁晴的心得:
我是李郁晴,於今年夏天開始在福岡的中村女子高中當交換學生。剛來福岡的時候我的日文很不好,大家在說甚麼我其實都聽不懂。

學校老師在課堂上要我在大家面前自我介紹我時我很緊張。但大家都對我很好。目前在福岡已經住2個多月了,和朋友聊天已經可以用日文沒問題了。
和課堂上的朋友一同唸書、遊玩、準備文化祭、一起吃便當,真的非常開心!明年的目標希望能通過日語檢定N1目前正努力唸書,加油!

關於沖繩交換生的生活: 
 在沖繩的交換學生非常享受他們目前高中生活!

Makoto(蘇柏誠)目前也參與轟爸樂團的演出?!
 
3個在沖繩的交換學生正不斷的努力於當地的生活中!
 
Makoto(蘇柏誠)參加學校的棒球社且他每天都參與練習。
目前他也參加當地的爸爸樂團,昨天也在祭典中表演薩克斯風。
祭典主持人向當地居民介紹柏誠為來自台灣的交換學生,而且當天在會場他也跟很多不同的來賓談話。
 
張采蘋的日文技巧進步神速,她個性開朗積極而且也不害怕開口說日文,這可能都是她得以如此大幅進步的原因吧。
她看起來在學校與寄宿家庭都適應的不錯。
 
Rose(謝婷儒)也是非常努力。但她有點害羞且會逃避使用日文而使用英文,會跟采蘋一起出去遊。
所以現在被寄宿家庭禁止使用日文以外的語言,目前寄宿家庭也正協助她學習日文。
學校部分,她似乎還蠻快就交到朋友了。持續的努力唸書,應該就沒甚麼問題了。
 
今年我們也參加了熊本國際交流祭典(展覽會),這次台灣的交換生李郁晴也一同參加。
集點蓋章的活動時,其中有關台灣的題目在場有一半的人都答對了!( 儘管有些問題是罕見冷門的但答題準確率很高喔!)

 

高雄到熊本的航班許可於今年2月批准,很多人都說我已經去過台灣了!郁晴的演說很成功,她在座談會中跟大家分享在福岡的交換生生活,許多人對她說了友善的話與祝福,像是「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