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集來囉!!!

今天也有很多訊息能跟大家分享

首先

大家都很關心的一個問題就是

6. 顧問,在國外生病了怎麼辦?

在國外真的是不能隨便生病

出國不像在台灣這麼幸福

還有全民健保

我們生病時只要付一小部份的錢

其餘的都由政府補助

國外的醫療費可是高的嚇人

又加上我們是外地人

所以通常都是貴的不得了

所以我強烈建意出國唸書的各位同學

"一定"要跟學校買保險

通常每間學校一定都會有配合的保險公司

我知道有些家長會覺得

好像自己在台灣買自己知道的保險公司會比較安心

但是

大家要有一個觀念

就是通常在當地買的東西

都會是最符合當地時宜的

所以各位家長可以幫小孩在台灣多買保險

但前提是你已經買了學校的保險

多買的這份保險只是針對各位家長想要"加強"的部份作加強

只能多買不能少買

大多學校都非常了解學生在那邊所需的保險有哪些

所以其實是不需要在多買了

另外

我也建議每位學生在出發前

做一次全身徹底的健康檢查

以防出國後有任何身體不適的狀況出現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像美國的保險制度

通常時不包括眼睛跟牙齒的喔

所以出國前記得多配一兩副眼鏡

國外配眼鏡可不像台灣方便

直接到眼鏡行配就好

國外是要先到醫院去開處方

再拿處方去配眼鏡

又麻煩又貴

牙齒也一樣

光是補牙就非常貴

所以在出發前記得

一樣要徹底的檢查一下自己的牙齒

該補的補一補

不要到時候到國外當冤大頭!!

7. 顧問, 我要怎麼繳學費啊?

學校繳費通常都會透過三種方式

a. 信用卡

若是像申請費,接機費及住宿押金等等

小額的款項

學校會比較喜歡用刷卡的方式收

因為較方便且有效率

b. 匯款

通常像學費,住宿費這種大筆的款項

用匯款的方式會比較安全

父母也不用擔心小孩要帶一大筆錢在身上到學校萬一弄丟怎麼辦

c. 現金/旅行支票

有些學校也可以接受學生在開學那天直接帶現金/旅行支票去學校繳費

但是通常學校會規定

一定要在開學那天繳費

不過如果可以

還是比較建議各位用匯款的方式繳學費

然後繳費完畢切記要保留所有的匯款單據

以便事後若有甚麼問題時能夠及時核對

8. 顧問我這次出國應該辦哪一種簽證?

 不論你是去哪一個國家

總是會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簽證

例如觀光簽證,工作簽證,打工渡假簽證及學生簽證等

常常搞得大家一頭霧水

有時我跟家長說

"接下來我們要去辦簽證了"

家長會回

"喔喔,我們不用辦!我們已經有簽證了!"

我知道家長們是真的有簽證

但是他們口中的簽證

大多都是"觀光簽證"

國外其實把簽證類別分的很細喔(尤其是美國)

不論你要去的是哪一個國家

目前是不是已被歸類為免簽國家了

我們都要看看我們去該國的目的

譬如說

如果我們要去觀光

那我們當然就是拿觀光簽證

 但你拿觀光簽證

就不能夠去讀當地的一些長期正式課程(如高中,學士,碩士等)

除非只是去上他們半天的語言課程

但也不見得每一間學校都能接受拿觀光簽證的學生去讀他們半天的語言課程

不論那個國家是否已給予我國免簽優惠

只要我們的目的是要去讀書 

我們都必須加簽"學生簽證"

"學生簽證"才能保障我們在當地能夠以學生的身份停留較長的一段時間

好讓我們完成學業

不然一般的觀光簽證是不能夠在國外停留太久的

此外

像現在非常流行的

"打工渡假"

也是有專門的打工渡假簽證喔!

一般拿"學生簽證"的人

是不能夠自己隨意去打工的

除非是在校內打工

所以自己在出國前

別忘了先對要去的國家做一點功課

拿到正確的簽證

才能夠讓你無後顧之憂的完成你想做的事!

最後!!

這絕對會是你出國除了讀書第二重要的事!

9. 顧問,我到底該去住寄宿家庭,宿舍,還是去租公寓?

這個問題其實要分成很多種不同的狀況來做決定

a. 年齡

我建議年紀比較小的孩子(高中以下)

住寄宿家庭或宿舍會比較洽當

因為這個年紀的孩子比較需要人照顧

也比較沒有處理事情的能力

所以若有大人在身邊會

不論是小朋友或是台灣的家長都會比較安心些

b. 個性

家長應該都非常了解自己的孩子

通常若是太有個性

依賴性強

或是比較調皮搗蛋的孩子

我會比較建議住宿舍

因為宿舍通常會管理的比較嚴格一些

作息也比較正常

起床,吃飯,讀書,熄燈及睡覺等時間都是統一的

所以家長就比較不需要擔心

小孩會不會因為太有個性

跟寄宿家庭處不來

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因為太調皮搗蛋

會不會不好好唸書等

但若你們家小朋友的個性隨和

生活習慣良好

那就建議他可以嘗試去住當地的寄宿家庭

體驗最道地的外國生活

語言能力也會進步的比較快

c. 獨立性

若你年紀已經比較大了

獨立性佳

能夠替自己打理一切事務

如煮飯,洗衣等

不需要別人盯著你就可以守本份的一一完成

那我建議你可以考慮自己到外面去租公寓

比較有數於自己的空間

家裡的設備也會比較齊全

不過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國唸書

我會建議你住宿舍(如果學校有提供)

因為宿舍通常會離學校最近

你就不用擔心因為剛到那邊

人生地不熟會迷路

也因為剛到那邊會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如果能夠離學校近一點在處理任何事情時也會比較方便!

好了!

以上是我較常被學生問到的一些問題

如果你們對於這些內容還有任何問題

或是有希望我分享的主題

歡迎留言跟我說喔!

希望索取更詳細的留學資訊者

請洽

天下留學中心   電話: (02)2312-0391 

Email: service@sky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